130912-1994  

 全文都是雷,還在清單中未全劇看完的人請慎入

 

可能是因為前部《回答吧1997》太好看了,讓我對這部有太多的期待,反而....

但《回答吧1994》還是有讓我值得打在這裡,做為一個用心看完此劇的終結(?)觀後文.

導致我一開始沒有很喜歡的原因...劇情步調、男女主角的個性等等等等等等

而喜歡的原因是很吸引我注意的主軸,是圍繞在一群離鄉背井到首爾唸書住在"新村合宿"的大學

生身上,以及從劇中人物的故事帶出來的旁白

 

因為haylie大學的時候也離鄉背井,雖然沒跑很遠但是中部跟北部的差異剛到那裡的時候真的感覺得到.

劇本主軸吸引住我了,所以引起了我不少共鳴~

第一集就狂播一個從三千浦來的"張國榮"因為剛上首爾不會搭車到合宿家,因為不想被首爾人發現他是鄉下來的鄉巴佬所以

不打電話求救、試圖以"首爾話"買車票而做為開頭,他的長相真的好搶眼!!! haylie從第一集開始看到完都好喜歡他XD

他為有點拖泥帶水的故事增添了很多笑點  但第一集這樣狂跑錯地下鐵出口來來回回好幾次的戲份...真讓我要誤以為他就

是男主角了..  這個年紀,不想接受人家幫助的逞強點有戳中我.

會不太喜歡女主角因為她初期真的好吵好吵好吵好吵,或許導演想呈現的就是娜靜與垃圾哥從小到大非常熟悉彼此、那種不

打不相識的情感...然後加上她那顆頭,不說她是大學生我真的要以為..............................

看完第二集我認真的搜尋了一下「高雅拉」這令人熟悉但又想不起她到底在哪見過的人,她居然是那個跟我們家允浩傳好久

緋聞的同公司藝人、我還在RM上看過她..... 她 超 正 的 欸!

所以我只能說好演員真的就是演什麼像什麼(認證

 

然後垃圾哥...我喜歡他善良和少根經的個性,但是他原本不能接受娜靜的心意卻又突然因為不想被七封搶走而告白的點到

是什麼? 那他之前的顧慮是? haylie看這段真的有點生氣~應該給個很能成為理由的理由啊!!

那個對醫院的小孩給予關懷的善良垃圾哥居然在公車上跟高中生成詩媛(恩地飾.1997女主角客串)打架,為了H.O.T的音樂的

大小聲.....這讓我覺得垃圾哥很有問題.. 他這樣真的很脫軌耶.....雖然覺得編劇只是想讓成詩媛以跟他打鬧的方式出場,但

我覺得可以有其他方式的.

 

話說原本還不知道結局的時候,某一天為了搜尋1994的官方海報卻不小心被媒體爆了雷!!!!!!  厄啊啊~~~~我頓時天打

雷劈!!!! 新聞大綱前段是寫:七封本名不是金在俊,我心臟停了兩下然後按X關掉網頁

很不爽啊!!!!!!!!!!!!!!!!!!!!!!!!!!!!!!不是不爽新郎不是他,而是當時我才看到第六集欸 要這樣搞我嗎!!

我覺得我已經兩秒看完全劇了(哭)

追ON檔劇有等待的心癢過程,追已播畢的劇就是要有這種時時刻刻不小心被爆雷的風險ㅠㅠ

也因為已經知道到底老公是誰了,所以在播2013年的喬遷宴部分我就不會很用心在看了

對於娜靜和垃圾哥因為遠距而分手、七封五年後繼續追求娜靜.. 我都沒很有興趣

只覺得.........哪有這麼帥、這麼有名的韓國之光王牌投手、身材好又深情、在五年後又告白一次還會碰一鼻子灰的?

嗚嗚要是haylie 立馬從口袋變出戒指對七封兒下跪求婚的ㅠㅠㅠㅠ(有事嗎?

七封的暗戀真的讓人看得很心酸,不過還好編劇最後讓他也娶妻有了家庭..不然真的很讓人槌心肝.

而且老婆應該就是那個掉拖鞋的鄭有美XDDD 不錯不錯很滿意  

 

雖然知道老公是誰了,但還有一大謎團.... 喜茲茲(Baro飾)到底是不是GAY!!!!! 這點我真的很好奇~

而且Baro在戲裡每次都笑得好傻 好天真 好可愛,是個看似很傻但是卻心思細膩的男孩,這角色原本在B1A4中對他無感的

我喜歡了這個人;一開始覺得他的演技有點假,讓我在很多幕中誤會了他的情緒,但後面越演越不錯,尤其是在爸爸住院那

一幕..還有帥氣的親了學姐的那幕(尖叫),期待他以後更多的作品~

 

偷偷小聲說..雖然沒很愛男女主角的粉紅橋段(超不入戲),但求婚的部分haylie還是跟著娜靜哭了

垃圾哥沒說什麼甜言蜜語,但是真摯又不花俏的求婚方式完全擊中了我的心.

鄭宇OPPA的演技真的很棒!!!! 以前沒看過他的戲,希望以後能有更多演出阿~~~


 

來進入截圖章節~

我很喜歡三千浦(成鈞)和潤真之間打打鬧鬧鬥嘴的橋段,至少他們兩個沒有高分貝的亂吼亂叫,也老是能逗笑我

請回答1994 EP6拷貝  

話說他們兩在船上接吻的部分我尖叫了XDDDDD

他們兩個都在打鬧中對對方產生了情感,三千浦超有膽識的啊!!!!!!!超愛你!!!!!!! 

 

笑爆我的一段↓

請回答1994 EP5  

大家都不知道是吃了什麼拉了整天的肚子,讓我狂笑除了三千浦的模樣,還有海太跟他把屁股靠在桌角試圖讓大便縮回去的

那幕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真的笑得肚子快抽筋XDDDDD

 

請回答1994 EP6  

看這部劇,更讓我認識到韓國從那年代開始就如此得團結,早起互相叫起大家一起窩在電視機前看比賽替韓國隊加油吶喊

看了很感動! 連女兒結婚都要看球賽的表達方式讓我更加對韓國的團結精神印象深刻.

 

這也是引起我共鳴的一段,七封說他父母離婚了,一群鄉下的合宿生各個感嘆.......

請回答1994 EP4  

到中部唸書時認識很多朋友,那時候跟同學聊天時亂聊聊到家庭狀況

我說:『我媽沒有跟我一起住』我同學立馬止住話,然後小心翼翼的問:『真的假的?』我很不以為然的回答他

他說『高中的時候,班上有個父母離婚的單親同學,老師跟我們都會特別關懷他』

這句話我嚇壞了QQQQQQQQQQQQQQQQ 我立馬說你可以不用特別關懷我啦!!!!!!!

只差沒說『高中的時候,班上三分之二的同學家庭都是單親』或許我當初說了...他會不會也說『台北..真帥呢!很時尚』這類的話XD

但仔細觀察了一番,同學們真的都家庭完整耶........... 我只知道跟我一樣從北部去的女孩也是單親.

所以說首都的離婚率真的都比較高的樣子。


 

《1997》引起我共鳴的地方在於女主角追星的部分,自己也心有戚戚焉,然後也很喜歡他跟徐仁國在劇中的對戲

《1994》就在於平淡但是卻又與生活脫不了關係,每個角色的旁白頻頻讓我點頭說是,

追星情節就比較沒那麼重,但潤真追徐太志的原因讓我哭了,徐太志決定離開演藝圈那段也是...讓我想到了很多很多(拿出手帕

 

但我想這部作品對於想瞭解過去韓國社會文化狀況的人會引起興趣、對我們這種離鄉背井過的遊子會有共鳴、

喜歡看劇猜結局虐待自己的人也是可以很刺激的~

不得不說編劇很厲害,可以隱瞞這些男生的本名在他們要說出自己名字時不小心打斷

這種不小心露出名字最後一個字和第一個字的情況也很高招

(请回答1994第13集[www.youre123.com].mkv)[00.40.44.897](1)  

被抱住的人是七封,背後露出球衣上的名字最後一字:준(俊)

這幕我真的很激動,以為他真的就是男主角了...... 但偏偏其他男生除了三千浦以外第三個字都是"준"

東俊、湖俊、在俊、善俊........最好有這麼巧啦!!!!!!!!!!!!!!!!!!!!!!!!!!!!!!! 

其實知道老公不是七封而是垃圾哥後,看到喜茲茲和海太還一直在隱藏本名的時候真的會想打哈欠..

明明就不可能是這兩人啊~~~編劇把人當白痴嗎ㅠㅠㅠㅠㅠㅠ

 

好了我要來結尾了.. (終於

這部戲每一集都會有一個主軸,然後帶出一段發人深省的旁白,是我覺得這部戲最值得看的地方!

這些話都是我們成長的過程中,無論是生活上還是愛情中會遇到的事情,這些話中..有幾句可以替你找到解答也說不定~

【對於自己過去的選擇,毫不後悔地堅信並愛下去,那就是答案,也正是最帥氣地變老的方式】

【當我們需要將難以接受的真相告訴心愛的人時,當我們必須說出死都很難說出口的話時,

只要想著一件事就好,不需要長篇大論或雄辯口才,只要給對方一個愛的眼神,就足夠了】

還有很多很多...haylie都記在手帳上了,看韓劇打發時間外,也能從劇中學點什麼這樣也很不錯

這真的給了我很多正面能量 

 

Baro因為家人而復學的那句也很不錯,我覺得有想勸人復學的人可以請他看這段XD

最愛的家人和夢想拉扯的時候,你會怎麼做決定? 也許就是需要出現個什麼事情吧,才能讓一個還徬徨的人做出抉擇

看完好好唸書 完成學業吧!

 

以上.. 致我最愛的七封兒

reply1994 七封  

很感謝此劇讓我認識了這些演員,不管新出道的亦或是出道很久的了

原本認識的人只有劉延錫、高雅拉和Baro,看完之後每一個人都好喜歡

劉延錫這部真的讓我很刮目相看! 也是演什麼像什麼,我完全忘記他以前演反派角色的樣子了

相信不久後你會是男一的。 

 

啊啊 還有從1997演到1994的爸爸和媽媽也功不可沒!

讓我最捨不得的就是她們兩個的角色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ylie 的頭像
    Haylie

    演唱會狂熱者

    Hay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